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这个礼拜
我跟妈妈还有妹妹视讯了
感觉就好像那种我是在国外读书的姐姐(但是实际上就是=.=)
看到自己的家人出现在电脑的另一边 而不是在自己身边
我想这种体验我比别人还要多吧
往好的一面想 
我毕竟别人更早学会独立
往坏的方面想
很多事情 我不能像别人一样 
能够常常跟家人一起吃饭 看电视 逛街...
有些看似很平常的事 在我眼里 那是遥遥无期的事
只能等待机会

8月11号
这个日子
在我的脑里
有很多的意义 
是鬼鬼的生日 
她是我的偶像
我喜欢她的笑容
我喜欢她的性格
我更喜欢她乐观积极的态度
她是一个坚强的女孩
 据我所知 她的童年比任何人都来的幸福
但是她的青春期也比别人来的不一样
她的童年 有爸爸妈妈陪伴着
在美国读幼稚园
到夏威夷度假
但是 青春期的她 父母离婚了
她跟着爸爸 过着没有妈妈陪伴的生活
而她也出来工作了 就在【黑涩会美眉】这个节目里工作
当时的鬼鬼就只有十六岁 跟现在的我一样
不管别人怎么说她不像女生 像个怪咖 
她还是秉持着做回原来的自己 
不虚伪做作 虽然曾经让很多前辈感到不满 
但是该有的态度 还有的礼貌 她还是有的

后来 她因为特别的性格 最没形象的笑容 让她成为了最高人气的美眉
让后组织了黑涩会美眉这个团体。
拍了黑糖玛奇朵 
顿时红了起来
但是 她没有因为一时的成功而改变
她依然是当初我第一次看到的那个鬼鬼
一样特别的性格 一样没形象的笑容 
唯一不一样的就是 她变得比较成熟了

后来的【黑涩会美眉】 因为组名不被中国政府接受
而改名叫【黑GIRL】这或许就是改变的开始
渐渐地这个团体出现了很多问题 
后来 鬼鬼单飞了
根据我打听来的资料是
因为其他的团员觉得她太突出
会掩盖掉别的团员的光芒
所以间接地 她被讨厌了
因为自己的性格 自己的突出

2009年 她单飞了
但是 她还是有很多支持她的人 
她也没因此而放弃她的演艺事业
虽然单飞后 她的曝光率会少很多 
没得上节目 但她依然很努力
帮一般的衣服店面当代言人 
拍一些刚出道的歌手的MV
做一些公益活动
从不因为曝光率大不大而答应或拒绝
靠着她自己的力量 帮自己从新开始
这段时间 虽然我不是一个很了解鬼鬼的人
但是 以一个粉丝的角度来看
我觉得鬼鬼好像更加的成熟了
不再是以前那个很让人因为她的突然的行为而目瞪口呆的鬼鬼了
这就是独自面对一切所造就的。
现在的鬼鬼 靠着自己的力量 
接了蛮多偶像剧的主角
不再靠着黑GIRL的光环而生存
这样的鬼鬼 让我好崇拜
她的成功 都是靠她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从默默无名的一个女孩 变成一个知名度越来越大的演员
这中间她经历多了多少 或许我们都不懂 
但是我能够感觉得到 那一定不容易
最令我崇拜的就是她那种永远乐观的态度
我真的很崇拜 她的乐观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她的原因吧









或许有的时候 我会觉得我是不是太早去面对这个社会的太多东西
但是 往往我会安慰自己说 鬼鬼也是一样啊 
但是她的乐观依然不减 
依然没形象的大笑
这样就算日子再不如自己想的那样
但是至少你比别人提早体验过很多东西 
这样就会让你比别人早懂事 比别人成熟 比别人想得多 比别人做错的少
因为 你知道做错的后果会是怎样的 只因为你曾经比别人早错过。
所以 看到鬼鬼最近又接了一部戏剧 而且又是主要演员之一 
让我也有了要继续奋斗的态度了。
让我追随着鬼鬼的脚步 继续像她一样 乐观地面对未来。
所以就在考试前 像把这些话都说出来。
提醒自己不要忘了 自己曾经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自己立下的梦想。

除了鬼鬼 的生日是8月11日以为
8月11日 也是JPM专辑MV的首播日
这也是另外一群乐观青年
等待了789个日子 而凝结出的结晶
偶像团体 棒棒堂的王子 小杰 还有另外一个团体 超克七的毛弟的新组合

之前因为合约问题 他们的团体分家了 
虽然没解散 但是 一起出现的几率也变少了 
这让曾经很风靡他们的我很失望
但是 经历了789个低潮的日子
他们没有因此而放弃
他们依然再为自己的新的日子而努力
他们推出了属于自己的专辑
用自己全新名字 
同样的 他们也跟鬼鬼一样
而且他们也认识鬼鬼
哈哈 
很巧合吧
会不会是因为物以类聚 的关系叻  =D
他们今天依然很成功的为新的自己而努力
走出了那个旧的自己









2010年8月11日
我家發生一件大事
爸爸媽媽要搭飛機去中國工作了
而我跟弟妹就
跟著外婆
一起在 馬來西亞生活
因為爸爸媽媽說那邊的學習環境可能不好
不要我們冒險過去

就這樣 8月11日的早上六點
他們出發了
雖然 9月的時候
媽媽有回來一趟
但爸爸還是沒辦法把工作丟下回來
過年 
本來說好的要一起回來
但是  最總還是不了了之了

就這樣 
到了今年的8月11日
我就一年沒看見我的爸爸了
我那個說幽默笑話帶有台灣國語腔的老豆
一年了 
沒看見他了:'(
聽妹妹說 爸爸上網的第一件事
都是去我的面子書看我的照片 
看好久好久
然後有好興奮地說
你姐姐怎麼還是一樣胖嘟嘟的
T^T 
但是不管當下他說什麼
我都想哭
我一年沒看見爸爸了......

說了那麼多
今年的8月11日 
對我來說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 
就是考試了
這是我實現我的夢想必須經過的關卡

今年的8月11日
也是我第一次在沒有任何家人的陪伴下
去考試
之前 有爸媽 有弟妹
去年
只有弟妹
今年 
只有自己

有爸媽的時候 
他們總會念我說
不要讀了啦 那麼晚了 
但是 他們還是會三更半夜
到我的房間 
為趴在床上的我關燈 蓋被 然後把我的課本從我的手上拿走 

去年
我有妹妹一起讀到三更半夜 
然後再一起無厘頭的玩一頓
再來就是 討論第二天早上要幾點起來讀書
然後記得叫對方起來
不然第二天就慘了

而今年
我只能夠自己跟自己說
面对新的环境
新的外宿生活
我只能够靠自己了
没有人能够在为我做些什么了
也为了不让他们担心
我也要好好把握这一次的8月11日
好好的考试
不让他们的担心
也为了我自己的梦想。




最后 谢谢你那么耐心地看完这一篇
那么长的部落格


不然 我的布布又要发霉了。
太久没上来了
一上来就是长篇大论。>.<


还有 这是第一百篇哦 难以想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