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演奏会。时光跫音】


演奏会要到了 
每天都有很多团员在倒数
期待 害怕 还是兴奋
很多人都有很多不同的感受

突然间发现一个问题
要是我的生命中
少了华乐
那是不是生命中有一大片是黑白的呢
想了想
要是没有华乐的话
我可能假期就只会在荒废
每天看着电脑罢了

但是
这次的假期
我过得真的好开心
好开心
几乎每天都在团室
在练啊练 练啊练
不会的都练起来
会的练到更加的好(我自己觉得罢了啦><)
但是我最大的问题
还是那个致命伤
音准
哇咔咔
我的音准真的是很糟糕
有时候糟糕到我都不敢教人
怕会误人子弟啊

学华乐的感觉
就像是我小时候热爱心算一样
那种感觉
真的跟它很像
没有人会限制你
让你自由的发挥
很多很多的难题要去挑战
但是只要有心 
就一定能够成功
就是这种感觉

老师常常说我
把学会看得很重
但是
我只有在学会
才能够找回那一点点的信心
在课室里面
我的天赋
还是不能够让我有信心

妈妈说
小时候的我是遇到越强的对手
就会越有挑战欲
但是现在的我好像没那么勇敢了
因为都死到很惨嘛...><
然而在华乐
就不一样了
我有时候会很想挑战
尤其是十六分音符
那真的带给我很大的成就感
学会的心情
不比解完一道超难的数学题
来的不开心哦
是超开心的
虽然不是很完美
音准问题还是缠着我
但是
信心还是会一点一点的往我的脑袋蔓延

然而造就我的长辈们
他们是更加的优秀
比如说
每天想一些很可怕的训练方法
例子:拉不好 就从电工班那边唱那一段的音到课外活动处
他在课外活动处要听得到我的"歌声”==
这种方法 只能说 超有效
不然就是一些折磨方法
让你从早到晚都只拉那一段
然后他的脾气完全不会受你的音准问题 拍子问题 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影响
厉害吧
这种训练模式
真的真的真的
更有效
拉到你很烦很烦的时候
他都不会烦
最后你烦得不得了的时候
不得不学好那一段 
不然的话
下一段就永远拉不到了...

哈哈 
祖琳 
就是在这种环境下
越挫越勇
爬上来的
而那年跟我们一起挫的二胡手
也都走了
剩下的只有我们两个
∴我们感情才会那么好嘛

然而
那两位幕后杀手就是
凯健 和悠扬
他们真的太...了

只能说 
或许我还没有到让你们放心的地步
但是
我也不会走到让你们失望的地步
自己也会让自己
比现在更好
但是
有些天赋方面的问题
还是
要靠 祖琳
我的音准
没那么厉害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